湖南经视首播新春戏曲晚会 观众反响热烈

来源:中国日报网湖南记者站
2016-02-14 14:45:00
分享

湖南经视首播新春戏曲晚会 观众反响热烈

2月10日晚,“百花争春”—2016湖南新春戏曲晚会在湖南经视频道如约和观众见面,位居同时段收视率全省排名第一。

这台气势恢弘、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节目涵盖了湖南本土湘剧、花鼓戏、汉剧、祁剧、湘昆、巴陵戏,并有京剧、黄梅戏、越剧等剧种联合演出。近2个小时的表演中,名家名段、绝活比拼、老戏新唱、文戏武戏一一呈现,行云流水、精彩绝伦,让广大观众大呼过瘾。这也是湖南老百姓第一次通过电视欣赏到这么多本土剧种的联袂表演,是一份厚重的新春大礼。

湖南经视首播新春戏曲晚会 观众反响热烈

观众们普遍反映,这台晚会带来了浓浓的年味,让人找到了一种久违的感觉,仿佛回到了那个看大戏、过大年的激情年代。

已经退休在家的龚老,是一位“专业级”的戏迷。去年第五届湖南艺术节,31场大戏展演,他可是场场不落。他对湖南首次举办戏曲春晚赞不绝口,在他看来,举办戏曲春晚有着不一般的意义。他说,当前戏曲传承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举办戏曲晚会,可以培养戏曲观众,不能让戏院里坐着的都是老人,要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戏曲、爱上戏曲、学习戏曲,要留住我们的文化根脉。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表示,作为一名湖南人,有责任、有担当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不能让戏曲在我们手上断代。今后,将在普及传统戏曲上开拓新的视野,让戏曲艺术进入校园,走进课堂,继续做好戏曲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等惠民演出活动,认真举办好每年的新春戏曲晚会,形成湖南的文化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