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去年吞吐量突破2.5亿吨

作者:鞠传江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2-14 14:44:30
分享

烟台港去年吞吐量突破2.5亿吨

来自烟台港集团消息, 2015年,烟台港全年实现货物吞吐量2.51亿吨,同比增长6.2%,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5.2万标箱,同比增长4.1%,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指标,实现了新常态下的稳步增长。

去年,烟台港集团按照“以港强市”战略部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稳步推进海外拓展、向西发展等战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大力构筑特色物流板块,港口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烟台港去年吞吐量突破2.5亿吨

烟台港与韦立国际集团、魏桥集团深化战略合作,联手在几内亚建设码头,合力打造铝矾土物流供应链,搭建中非间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开通“锦州-烟台-泉州”等多条集装箱航线,积极打造服务品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全国化肥出口低迷的情况下,利用保税等政策优势开拓新的化肥业务,推动港口向化肥交易大港转型。过去一年,烟台港铝矾土、石油、煤炭、粮食、商品车等主要货类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记者 鞠传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