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全力搜寻落水渔民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14 14:43:08
分享

2月12日15时许,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报警:“琼洋浦22094”在琼西海域翻船,船上4人,下落不明,请求洋浦分中心协调力量前往救助。

接警后,分中心立即核实相关险情,该船因进水沉没,船上4人,1人被洋浦辖区3号锚地锚泊商船救起,另外3人仍处于失联状态。

核实险情后,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助:一是派出“海巡11502”轮前往3号锚地接送获救渔民返港;二是协调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开展遇险人员漂移路径预测;三是结合漂移预测路径及渔民获救地点科学划定搜救区域,并协调“海巡11502”、“南海救199”、“洋港拖5”、“厦港拖7”、“厦港拖9”分区域开展救助行动;三是协调儋州、洋浦渔政部门通过北斗系统播发渔民遇险信息,组织附近渔船参与搜救;四是通过VHF播发安全信息,协调事发地附近锚泊及过往商船,加强瞭望,协助搜寻;五是组织分中心成员单位召开搜救协调会,共同商讨下一步搜救方案。

12日当夜,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王积权副书记带领洋浦应急办、干冲办事处、洋浦安监局、洋浦管委会办公室、洋浦渔政等单位主要领导前往洋浦搜救分中心值班室召开搜救协调会,商定下一步搜救工作计划。

目前,洋浦搜救分中心已协调三艘拖轮、2艘公务船、6艘渔船、11艘过往商船投入救援工作,尚未发现另外3名落水人员搜救仍在进行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