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子”“面子”都建好房子车子贺新春
总理的嘱托落实了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2-14 14:26:22
分享

“里子”“面子”都建好房子车子贺新春<BR>总理的嘱托落实了

  潘昭平在家门口挂起大红灯笼,希望新的一年红红火火。本报记者石雷摄

“看!总理来视察时,75个流水段工程才只进行到第三段。现在,全部流水段工程都完成了,项目的核心区——中央商务区地下三层的结构已经封顶。”尽管目前已进入冬歇期,但是在项目现场,项目经理刘殿凯心情仍如当初李克强总理视察时一样澎湃。

时间指针回拨到2015年4月9日到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陪同下来我省进行调研。4月9日,李克强在长春中央商务区施工现场考察,并和现场的农民工亲切交流。

“总理千叮万嘱要按时给农民工发工资,说‘一定要确保他们按时领到工资’。总理的话,我们一直记着呢!总理

的嘱托,我们扎扎实实地落在了实处!”刘殿凯说,参建的农民工全都及时全额地拿到了工资。

“去年我们完成的施工产值比计划超出50%,工程总进度也提前了20%到25%。原计划今年底完工的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就可以完工。”刘殿凯感慨于项目速度,更感动于所有项目参建人员饱含激情的干劲。“精神层面迸发出的力量不容忽视啊!总理视察后,大家每天上工,都是精气神儿十足,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儿!”

今年3月末,长春中央商务区项目将复工,继续完成地铁出入口、景观带等工程。“总理说,我们这是非常重要的‘里子’工程。我们想告诉总理,我们一定把‘里子’工程、‘面子’工程都建得好好的!”站在冰雪覆盖着的施工现场,刘殿凯正在期待即将到来的春天。

而远在3000公里以外的重庆市白沙镇松林岗社区潘家南岗,农民工潘昭平一回到家,就赶到城里,把总理视察时的照片冲洗出来,挂在自家墙上。照片里,潘昭平站在总理身边,握着总理的手,嘴角高高扬起。

“那一天,长春飘着雨,我们都没想到总理一下子出现在面前,我还和总理握了手,总理的手暖暖的……”潘昭平回家半个多月来,“照片的故事”不知道给妻子李映霞讲了多少次,一个总是讲不完,一个总是听不够。

无独有偶。

一栋陈旧的土墙房,一栋二层的小洋楼,看着眼前比邻的两个新旧建筑,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旸岩村的农民工李作兵感慨着他的昨天和今天。

“打工赚钱盖房子,今年我们终于可以在新房子里过年了。总理当时和我们夫妻俩话家常,鼓励小孩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我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孩子说了,现在孩子学习更有动力了。”50寸液晶电视、大冰箱、饮水机,现代化的小楼和懂事的孩子,让李作兵夫妻对未来充满期待。

和李作兵同村的刘家华年前回到家,立马办了一件大事——12月16日,买回来一辆小轿车。“总理关心我们农民工的工资有没有拿到手,我想告诉总理,在长春干了一年活,工资一分不差!我房子有了,这回就添了辆车。”

长春中央商务区项目即将复工,刘家华和工友们又将重聚长春——“总理视察的项目,我们一定要建设好!”

“总理告诉我们注意安全,我们一定要听总理的话!”“总理让我们照顾好老人和孩子,我们一定能做到!”

……

嘱托,犹在耳畔。记忆,永镌心间。未来,奔赴小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