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年味浓冰雪乐趣多 我省春节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2-14 14:26:22
分享

美轮美奂的冰雪美景、激情四射的滑雪运动、妙趣横生的冰雪乐园、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我省旅游市场在春节黄金周中红红火火。人们纷纷走出家门,玩冰雪、泡温泉、赏雾凇、逛庙会、体验民俗,欢欢喜喜过大年。

在长春,“冰雪过大年”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持续举办,滑雪、戏雪、赏雪产品全面开放,举家出游或家庭组团泡温泉、去滑雪成为时尚。净月潭、莲花山、庙香山、新立湖、国信南山温泉、关东文化园、世界雕塑公园等景区,触目是熙熙攘攘的游客,耳闻是阵阵欢乐的笑声,滑雪运动给游客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与享受。第七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突出绿色科技与“年味儿”特色,丰富了广大市民、农民春节期间的旅游文化生活。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市群众艺术馆、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地举办了“迎春送福”综艺演出、广场群体传统节目展演、“猴娃闹春拜大年”等长春市文化庙会系列活动,令市民及远道而来的游客赞叹不已。

在吉林市,除各大滑雪场欢声鼎沸外,全市城区和乡镇14家冰场免费开放,游客、附近居民和学生尽情享受冰场上的乐趣。温泉旅游节热度不减,神农温泉、圣德泉等地吸引了众多自驾游客人。从大年初一到初五,走进吉林北山庙会,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年年都来逛,祈福全家幸福安康,还能让孩子们了解一下传统民俗。”吉林市民孙大妈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影友和游客不远万里来雾凇岛景区赏雾凇、拍雪景,有时一天就有几千人登岛。

在长白山,山上观光体验、山下娱乐休闲的方式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到“观天池、玩滑雪,赏雪雕、游小镇,泡温泉、品美食”一整套完备的冬季旅游产品。“太兴奋了,我们不仅欣赏到林海雪原的壮美景色,看到了神秘的天池,还与梅花鹿、驯鹿、圣诞老人、人偶小丑进行亲密接触,晚上激光秀演出更是难忘!”广州游客张丽丽高兴地说。而以休闲养生为主题的长白山火山温泉游更为红火,人们泡在温泉里,尽情享受假日的惬意。据悉,2月7日至10日,长白山北景区接待游客1万人,同比增长7%。

延边一系列欢乐项目,如一道道大餐供游客挑选、品鉴。游客不仅可以赏雪、玩雪,还能享受到延边的风味小吃、买到特色商品、观看精彩的民俗活动。在各个景区,也随处可见兴高采烈的俄罗斯游客,他们与国内游客一样深深地陶醉在冰雪的童话世界中。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生态园、农家乐成为假日休闲度假的热点。乡村旅游企业纷纷推出“过年大餐”。很多游客自驾车到查干湖赏冬捕奇观、购鱼、品鱼,吃黏豆包、杀猪菜,过大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