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化春节期间闪耀纽约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2-11 18:45:15
分享

湖湘文化春节期间闪耀纽约

当地时间2月6日下午,

2016“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跨年系列活动在美国纽约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此次“艺术中国汇”由中央美院及湖南贸促会联合承办,湖南特色在春节期间闪耀纽约。展馆中专设了湖南馆,并在洛克菲勒中心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举行隆重的招待会及宴会。湘籍二胡演奏家张音悦、文琴发明者文正球先生等演奏的二胡及文琴表演也在整个活动中广受关注及赞誉。

六日晚七点三十分,中国驻纽约领事馆迎新宴会,中外嘉宾三百余人应邀出席。总领事章启月女士致辞,称今晚是“HunanStyle”!领馆外哈德逊河旁码头,“长沙焰火之夜”点亮夜空,谭盾应邀专门为焰火创作了主题曲。

领馆内张音悦及叶娟用二胡和文琴分别演奏了中外经典乐曲。一曲《浏阳河》拉开演出序幕,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总领馆宴会中心,整个演出令在场嘉宾赞叹不已,并一再应邀加演。演出结束,总领事章启月女士说“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在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为大家带来这么美妙的音乐”!文化的使者,音乐的桥梁,湖湘文化绽放纽约。

接下来张音悦将随湖南省文化厅代表团参加“欢乐春节.沙漠之春”在拉斯维加斯及旧金山等地的演出。领馆文化参赞、国家艺术基金会文艺处官员及“欢乐春节”文化部外联局官员和在场中外嘉宾高度赞扬了艺术家们的表演。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