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访友禁止携带烟花爆竹乘车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10 16:11:23
分享

春节以来 高铁海口东所查获烟花爆竹23000余响

2016210日,记者从海口铁路铁路公安海口东所处获悉,春节以来,火车东站安检口查获旅客随身携带的烟花爆竹共计23000余响,其中约80%由儿童携带。

10日上午8时许,海口火车东站安检员在对进站旅客例行安检时,发现旅客郭某包内携带了冲天炮100枚,引线型烟花100根。当民警说到烟花属于易燃易爆品禁止携带上车时,郭某身旁六岁的儿子心疼得大哭起来。郭某说,一家人准备乘动车回东方老家,这些烟花是除夕买给孩子玩后剩下的。早上收拾行李时,孩子吵着闹着要把烟花带去东方玩,郭某夫妻心疼儿子,就将烟花藏进了包里,本以为能顺利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细致的安检员查了出来。民警耐心安抚了小朋友的情绪,讲明了动车上不允许携带烟花的原因,随后对所查获的烟花做了浸水处理。

海铁警方提醒,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乘车极易发生危险,一旦引发爆炸或火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春节期间亲访友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出行前,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管。(张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