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春运保障进出岛旅客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07 14:23:45
分享

201626日,2016年春运攻坚战已经打响,面对着急剧上涨的航班量和旅客量,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提前部署,从以下几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运保障工作。

加强值机服务,提高保障力度

办理值机手续是地面服务中的重要部分。124日起,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将柜台开放时间提前至凌晨420分,全天候全面开放值机柜台,并利用1月上旬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值机区域改造的契机,购置了全新的台式电脑、行李打印机及登机牌,替换原有的硬件设备,有效降低因硬件问题给生产保障带来被动的风险,以全新的硬件设施保障2016年春运工作。

行李全程保障,降低运输差错

地面服务的输送工作不仅包括旅客本身,旅客的行李运输也是重中之重。晚到行李、登机口临时托运行李,托运行李的局域积压问题,以及航班机位与行李分拣处距离较远的摆渡工作,都给行李装运工作带来了巨大考验。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期,为了能够高效及时、顺畅无误地将旅客的行李装运上机,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增加摆渡频率,合理调配行李摆渡车,最大化得提高行李装运效率。

人员合理配置,提升保障能力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人力资源充足,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在各个保障岗位采用合理倒班模式,将有春运保障经验的老员工均衡分配在各个班组里,保证各班组保障力均衡,并合理安排备份人员作为特殊情况下不正常航班服务的人员储备。除此之外,在高峰期增加现场维序人员前往值机柜台、登机口、旅客安检通道等人流密集处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以及协助登机服务。

储备服务物资,完善后期保障

根据往年春运保障经验,结合2016年实际情况,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提前测算各保障节点需要的后勤物资,补充储备足量的生产易耗品,并对办公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与排查,保证春运期间后备资源的充足、不正常航班服务的稳固开展。

据悉,截至25日,春运期间海南航空海口地区已顺利保障出港航班1633班次,旅客254070人次。不期而遇,相伴相惜。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将会继续加大保障力度,安全顺利的把旅客送回家!(陈健明 崔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