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特色年货”助力党员农牧民“富脑”“醒脑”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6 12:45:55
分享

年终岁末,“年味”越来越浓,福海县党员农牧民在置办各种“年货”同时,今年推出的特色“年货”深受追捧,悄然飞进寻常百姓家。

“精神年货”受追捧

23日,以“百花齐放福耀福海”为主题的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县大庆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乡(镇)场、部门(单位)等本土“文化能人”为全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台丰盛的文化盛宴。

晚会通过不同表现形式歌颂党、歌颂国家,赞美家乡,颂场全县各族人民在县委、政府领导下励精图治、创业兴乡所取得的新成果,既丰富了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展现了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由县直部门(单位)、乡(镇)场组织开展的新春走基层、送祝福活动更是精彩。来自西城区工作组联合派出单位文体局,开展“送服装、送图书、送祝福、送对联、送演出”五送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拜年”活动,点燃了节日氛围。

“科技年货”成时尚

“送钱送物不如送科技,指条致富路,党员农牧民最缺的是挣钱的路子和实用技术!”连日来,在福海县一农场66名农户收到了“科技大礼包”,住村干部邀请北屯市的高级农艺师,围绕农业种植技术、农资市场行情、农资真假辨别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农户听得认真,还时不时向专家提问。

同样,县远程办结合实际,推出特色套餐,精心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大豆栽培技术》、《新疆大盘鸡》、哈语版《骆驼养殖技术》等本土资源课件,通过“昆仑远程教学平台”定期为全县农牧民全天循环播放,并组织农牧民党员群众及时在49个村(社区)双模式站点观看,深受群众一致好评和欢迎。

“廉政年货”受欢迎

春节临近,县纪检委为全县党员干部也置办了“廉政大礼包”。22日,全县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来自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直部门(单位)、乡(镇)场等副科级干部等300余人参会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

依托“互联网+廉政年货”,通过互联网把廉政送到党员干部的手机客户端,切实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准则》要求,莫忘“廉政承诺”,厉行“勤俭节约”,共树文明新风。

同时,为加大新《准则》《条例》学习宣传力度,县纪检委党员干部分批分时为社区居民、退休党老员等讲解《准则》《条例》。并组织全县部门(单位)进行《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有效强化了新规学习,备足了廉政“知识年货”,确保每名党员干部“不掉队”“不落伍”。

“法治年货”进万家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连日来“送法进乡村”活动得到党员农牧民的青睐。来自地区检察院住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克孜勒乌英克村工作组干部,围绕农村犯罪实际案例、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及酒驾危害等内容,为村里党员农牧民送上了“法治年货”,并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20份,切实提升了党员农牧民的法律意识。

由县司法局干部、住村干部组成的“法治宣讲团”,分赴村(社区、分场)为党员农牧民进行宣讲,把宪法宣传单、福字等法治大礼包送到千家万户,通俗易懂、丰厚实用的“法治年货”更是让党员农牧民连连竖起拇指称赞,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党员农牧民真享法治文化熏陶,增强法治意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