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微电影《迷途》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6 12:45:55
分享

24日,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由阿克苏市人民法院报送的微电影《迷途》获得大赛一等奖,这也是全疆首次获得一等奖的微电影作品,阿克苏市人民法院还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微电影《迷途》于201511月由新疆艺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邀请了3名专业演员参演,经过一个月的准备拍摄制作完成。在内容上结合了《宪法》以及201511日起施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紧紧围绕“去极端化”这个紧迫任务,根据真实案例进行改编的一部微电影。创作初衷是想切实地创作一部站得住、留得下、传得开、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微电影作品,成为“去极端化”的一把利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微电影《迷途》讲述了高中毕业返乡务农的农村青年黑力力观看和收听了来自互联网的非法音频视频,走上制作传播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煽动分裂情绪的音视频的犯罪道路,后来经村里法律宣传员举报,在住村工作组的努力下认罪伏法。作品旨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在网上蔓延,学会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引导广大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中国好网民”。

据了解,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大赛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举办,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作品征集从2015520日起到20151130日结束,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共37,优秀奖22个,其中一等奖6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