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春运以来查获危险物品1.7万起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05 19:06:56
分享

110日,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携带物品目录》实行后,昆明铁路公安局不断提升安检查危等级,进一步加大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检查力度。

据了解,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昆明铁路公安局结合新目录的的实行,严格执行“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手检”的全覆盖式检查制度。针对部分旅客心存侥幸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的实际,沿线派出所在积极开展铁路安全宣传的同时,采取开包检查和安检仪检查结合的方式,始终加大危险品查堵力度。131日,昆明铁路公安处水柏派出所民警站前广场开展乘车安全宣传时,旅客王女士主动上交了一个装有2944响鞭炮的纸箱,经询问王女士准备乘坐当日6062次列车带到营盘乡进行售卖。

据了解,春运以来昆明铁路公安局已查缴各类危险品1.7万余起,其中烟花爆竹1.62万响,化工品74.19千克,管制刀具497把,气体打火机1868只。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