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助力年货高效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05 18:38:59
分享

昆明海关助力年货高效通关
昆明海关关员快速验放进口泰国活虾。

25日,从泰国进口的1251.46吨活斑节对虾、从印度进口的82件共1.3吨青蟹运抵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短短20分钟,货主办完了海关手续准备提货,等待运往昆明市场及分发国内其他城市。昆明艺晋元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刘华先介绍到:“这批海鲜除了满足昆明市民消费,还要转运到成都、重庆和武汉等市场。海关开设了专门的办理通道,快速验放海鲜,保障了我们的海鲜第一时间到达各地市场。”

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昆明各大菜市场对进口海鲜的需求旺盛,为了让本地老百姓购买到新鲜、美味的海鲜,昆明机场海关助力春运期间货物高效通关,在通关、监管现场设立绿色通道,采取春节值班、预约24小时通关,保证鲜活货物随到随验,通关时间不间断。同时,无纸化通关、关检合作“三个一”的深入推广,卡口联网、闭路监控系统的优化完善使进出口货物通关进一步提速。(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