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苦等三日没有买到车票,铁警用手机为其网络购票解难关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05 18:31:32
分享

在海南省文昌市某建筑工地打工的湖南籍农民工张某才到海口火车站买票,可当日的票已卖完。因不会网络购票,他在苦等三日后再次来到售票厅时票又卖完了。正在伤心时,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用自己的手机登录12306网站,成功为其购买了25日回家的车票,顺利返乡。

24日上午,海口火车站派出所的值勤民警巡视到售票厅时,一名男子坐在角落,神色失望而沮丧。民警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叫张某才(男,50岁,湖南省龙山县人),在海南省文昌市某建筑工地打工。几天前建筑工地停工放假。21日,他从文昌乘坐动车到海口火车站,准备购买当日的火车票坐车回家。可售票窗口当天的火车票已经卖完,工作人员告诉他通过网络查询三天后还有票。但是由于春运期间,海口火车站售票厅规定只提前两天售票,而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登录12306网站提前60天购买。因张某才不会利用网络购票,只能在车站等。就这样一直等了三天。24日上午,当车站值勤民警获悉他的情况后,立即拿起自己的手机登陆12306网站查询最近几日的车票,成功帮助其购买了一张25日回家的火车票。张某才拿到票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高兴地说:“谢谢!要不是你的热心帮助,我都不能及时回家过年了。”

温馨提示:从2016111日开始至春运结束,海口火车站售票厅只提前2天售票。春运期间,各代售点提前58天售票,网络上提前60天售票。请广大旅客朋友注意购票渠道和时间。如有不懂利用网络上购票的,可以到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者请亲朋好友通过网络登录12306网站帮助购买。(王敏 冯虹曼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