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旅客在北港码头“丢人”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05 13:37:10
分享

春节将至,在外务工的人员已经踏上回家的路。但是有一些旅客回家心切,将自己的行李都放在车上而跑去洗手间,导致与同行的家人走丢。近日在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

24日下午,正在粤海铁路北港码头执勤的海口铁警发现一名大妈神色慌张,到处张望,海口铁警上前询问得知,张大妈与其家人共3人计划从湛江市徐闻县铁路北港码头登船前往海口,但就在码头等候的时候,张大妈去上了洗手间,期间手机、行李物品都没有携带,家人的联系号码也记不清楚,出来后导致自己与家里人失联了。

当海口铁警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安抚好张大妈的情绪,告知她我们会帮助她寻找家里人。海口铁警马上通过对讲机通知正在码头巡逻的协警看有没有发现正在找人的旅客;然后立即到粤海铁路北港码头的客运楼广播站进行广播,通过广播来寻找这位张大妈所要找的家人;最后,海口铁警分析家人有可能已经登船了,正准备登船进行找人的时候,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带着小孩在进港大道路口走着,立即让张大妈进行辨认,正是自己要找的家人,海口铁警成功的让走丢的张大妈与自己的家里人团聚,开心的返乡过年,张大妈对民警亲民爱民,为民服务表示感激。

春节将至,海口铁警向准备返乡的广大旅客郑重提醒,旅客在返乡时始终要让同行的老人与小孩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留心照顾。老年人在外出时最好要有家人陪同,避免独自外出发生意外危险。家人在老人、小孩衣服口袋里最好随身放置好一张小卡片,卡片上标明姓名、住址、家人电话等必要的信息,以防走失时好心人或者民警能及时联系上家人。(李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