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础重组方案敲定:资产注入不再调价 业绩承诺调增四亿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05 13:37:10
分享

海南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15,以下简称:海航基础)于201624日晚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等相关议案。据悉,该公司201562日停牌,历经6个月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于20151127日召开第一次董事会公布重组预案,1221日经交易所审核后复牌,2016129日完成公司名称变更及股票简称变更。此次二董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该公司重组即将完成内部程序,即将进入证监会审核阶段。

根据公司的董事会议案内容,海航基础计划22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相关事宜。根据监管规则及行业案例,预计海航基础将在股东大会通过后3日内向证监会申报,将标志着海航基础重大资产重组取得阶段性进展。

根据23日晚披露的重组草案,海航基础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无大的变化,注入资产规模仍为260亿,募集配套资金仍为160亿,其中注入资产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仍不低于48亿。比较一董公布的预案与二董公布的草案,发现主要存在如下区别:(1)注入资产取消调价机制,即注入资产对应的发行价格锁定为10.67元,这在市场持续调整背景下,对稳定股价有着积极作用。(2)业绩承诺细分至各年,其中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为7.95亿元、15.34亿元、29.10亿元,使得对标的资产的盈利更有预期。

本次重组前,海航基础主营业务为商业百货零售,业务和资产规模相对有限,且经营压力持续增大。本次重组后,公司将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开发与运营商之一,业务范围将包括各类地产项目的投资与开发、机场的投资运营管理,将依托海航集团丰富而多元化的产业资源,积极涉足港口码头、公/铁路网、管网、能源、综合交通枢纽、人工岛礁、海上保障基地等业务领域,打造以海南岛为核心、国内外领先的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投资运营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