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到松原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2-05 10:49:30
分享

蒋超良到松原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检查安全生产

21日,农历小年这一天,省长蒋超良冒着严寒赴松原市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零就业家庭、企业困难职工、城乡低保对象、空巢老人和特困供养人员,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邹乃硕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我省城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日前,省长蒋超良冒着严寒到松原市走访慰问残疾人和零就业家庭、企业困难职工、城乡低保对象、空巢老人、特困供养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鲁书记,给他们送去浓浓的关怀,致以新春的祝福,并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安全发展,加大对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家庭,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

蒋超良十分牵挂节日期间城乡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他来到前郭县光宇小区残疾人苏军的家,一进门,便问寒问暖,“一家几口人、年收入多少、补贴救助收入多少、屋子冬季取暖怎么样?”。苏军和妻子都患有肢体残疾,靠领取低保金生活。蒋超良说,残疾人需要全社会关爱和帮助。你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通过自身拼搏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生活会越来越好。

宁江区的零就业家庭杨世民一家生活困难。蒋超良在认真询问杨世民的家庭收入、接受帮扶聘用就业情况后,他勉励说,要自立自强,提高技能素质,把工作干好,努力把日子过好。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共享发展的关键。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支持鼓励创新创业,增加居民收入。要针对零就业家庭的特点,采取有效办法,切实解决好就业问题,尽早走出困境。在企业困难职工田海英家中,蒋超良拉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田海英患病后,经常需要住院治疗,无法继续工作。蒋超良说,你们当年为企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如今遇到了困难,企业和各个方面都要关心企业困难职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宁江区新城乡农林村村民赵忠石今年62岁,是城乡低保对象。蒋超良关切地询问:“房子什么时候建的、家里有几口人、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得知农林村落实精准帮扶政策,包保干部经常登门帮助解决问题,还进行房屋改造、翻建了砖瓦房,蒋超良非常高兴,对村组织和村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装在心里,急民所想,忧民所难,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宁江区团结街道杨丽霞是空巢老人。在社区的帮扶下,她的日常生活都有人照顾、护理。蒋超良称赞街道社区工作细致周到。他说,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空巢老人比例加大,养老问题日益突出。社区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完善居家养老等多种服务模式,想方设法关心和照顾好城乡独居、空巢老人的生活,让他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特困供养人员马淑荣无儿无女,没有生活来源。蒋超良对社区负责同志说,对特困户要特别关心,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落实好相关政策,帮助渡过难关。

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蒋超良专门来到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察看供热岗天然气锅炉运行、集输系统运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污水处理等情况。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持之以恒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节日期间更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整改隐患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松原市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