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十三五”规划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05 10:00:14
分享

记者获悉,按照四川省崇州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崇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将年均增长9%,到2020年达到2010年的三倍以上,初步建成“经济活力强、产业结构优、创新水平高”的区域中心城市。

据崇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崇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翻番,年均递增12.4%;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0亿元,年均增长15.1%;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2.9%、16.3%;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96.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6.2亿元,分别为2010年的1.8倍和2倍;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年均两位数增长,县级经济综合排名跻身四川省平原地区前10名。

2015年,崇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6.1亿元,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215.8亿元,增长11.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1亿元,增长10.3%。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594元、16269元,分别增长8.9%、10.3%。

崇州市的城市定位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城镇化率达47.1%,初步形成“中心城区—小城市—特色镇—一般场镇—农村新型社区”的新型城乡形态。目前,崇州市初步建成了以都市现代农业为基础、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可持续产业体系。

改革创新方面,崇州在行政体制、统筹城乡、投融资、新九通一平等领域取得实效,积累了经验,形成了示范;同时,全面完成“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任务;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全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据介绍,2016年,崇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将力争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