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南开欢度春节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2-05 09:35:58
分享

24日“立春”之日,南开大学静园餐厅内张灯结彩,一派喜气祥和,南开大学来自美国、俄罗斯、越南、朝鲜、巴基斯坦、哥伦比亚、尼日利亚等国的近60名外国留学生和外籍专家齐聚一堂,欢度猴年新春。

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林润辉用中英文给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联欢会在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大伟和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杨志诚合唱的《一个人的北京》中拉开序幕,他们用流利的中文和优美的歌声给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俄罗斯的达妮娅和哈萨克斯坦的赵明合说的相声《新地理图》,包袱不断,引得全场欢声笑语,达妮娅的绕口令更是博得了满场喝彩。

今年是来自巴基斯坦的伊木然同学在中国留学的最后一年,他说:“今年是我在中国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在南开求学的岁月非常开心,收获很多,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

吃饺子、猜灯谜、用地道的中文送祝福……大家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儿”里,感受着中国文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