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国地税节前深化合作谋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5 09:20:36
分享

24日下午,霍尔果斯国地税合作联席会议在霍尔果斯口岸地税局召开,霍尔果斯国税局、地税局的主要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诚表示,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中央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明显倾斜,霍尔果斯税收工作面临重大的机遇和挑战。当前形势下,税务机关必须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支点排头兵建设,深化便民服务,增强纳税人更多“获得感”,推进国地税合作势在必行。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5年以来国地税合作工作的成绩,总结了双方合作经验,并就下步合作项目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国地税合作破解了纳税人办事“两头跑、多头找”的难题,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对于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进一步整合征管资源、降低征管成本、提高征管效能、规范执法行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霍尔果斯口岸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保华在会议上要求,国地税合作必须遵循依法合规、问题导向、多方共赢及鼓励创新的原则,每月最后一周召开联席例会,将重要情况共享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落到实处,负责人间有特殊情况随时沟通协调,不断拓宽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涵,努力构建国地税全方位、紧密型合作新格局。

会议期间,国地税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联合排查了当前合作工作主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霍尔果斯实际情况对《合作规范(2.0版)》内合作事项共同梳理、研究,对于条件成熟,可操作性强的相关合作事项,明确主要任务、主办部门、工作责任人、完成时限等,规范抓好工作落实;对条件暂未成熟、暂时无法达成或需要部门间进一步沟通完善的合作事项,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交叉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研究可行方法,及时创造条件解决问题;指定专门联络员,定期沟通合作事项落实进度,形成管理合力,进一步提升国地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