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重庆营部:重庆涉外收支总额全国第十,出口形势较为乐观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6-02-04 17:45:16
分享

近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54季度重庆市涉外经济金融发展情况》显示,2015年重庆市涉外收支稳步增长,重庆市银行代客涉外收支总额7183亿元,同比增长2.5%,位列全国第10位。重庆市出口企业经营基本稳定,未来出口形势较为乐观。

2015年,重庆市银行代客涉外收支总额7183亿元,同比增长2.5%,位列全国第10位。其中,货物贸易涉外收支3945亿元,同比下降5.5%;服务贸易涉外收支210亿元,同比增长22.1%;直接投资涉外收支1723亿元,同比增长1.1倍。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4季度外贸企业问卷调查显示:全市出口企业经营基本稳定,逾七成出口企业对未来发展预期较为乐观。其中,57%的企业出口销售额较上个季度增加或保持稳定;68%的企业出口产品在手订单增长或保持稳定;出口利润率在5%以上的企业占比29%73%的企业预计下季度出口销售额将增长或保持不变;79%的企业预计下季度出口在手订单将增长或保持不变;86%的企业预计下季度盈利状况将好转或保持不变。

同时,重庆跨境结算及贸易投融资便利化取得有效进展。截至2015年末,全市新增4家跨国公司开展外汇资金集中运营,开办企业总数增至7家,资金收付规模同比增长1.9倍,切实便利跨国公司跨境融通资金和调剂余缺。

2015年,重庆市电子商务跨境结算量同比增长2.3倍,跨境电子商务结算集聚辐射效应扩大。积极争取国家外汇管理局支持,助推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批服务贸易跨境外汇支付资格,成为中西部首家拥有全业务资质的支付机构。

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部署,以简政放权推动外汇管理改革,取消直接投资外汇登记核准,推广资本金意愿结汇管理改革,推动资本项下行政审批业务数量减少7成,直接投资涉外收支成倍增长。(记者 谭英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