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建设和美霍城创建和谐家园”小品大赛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4 17:44:31
分享

23日,霍城县在县人民会堂成功举办“建设和美霍城创建和谐家园”小品大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霍城县教育局选送的小品《寒后的春天》获得大赛一等奖;兰干乡、水定镇选送的《珍惜美好的日子》《双喜临门》分别获得二等奖;清水河镇、萨尔布拉克镇、芦草沟镇选送的小品《黑暗的世界》《家长里短——我要上花儿会》《古丽的跳舞梦》分别获得三等奖。

演出现场,演员们真情的演出和积极向上丰富感人的故事情节,展示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让人们在感动的同时受到一次心灵的震撼。

获得这次大赛一等奖的作品,是霍城县教育局选送的小品《寒后的春天》。小品讲述了维吾尔族青年买买提是一个遵纪守法靠打馕经营生活的守法公民,因受到宗教思想的影响,不让女儿去学校上学。后来,在学校老师、村干部的耐心教育引导下幡然醒悟,让孩子继续上学。女儿巴哈古丽也被内高班录取,欢声笑语重新回到他的家里,一家人其乐融融。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买买提一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据了解,这次参加大赛选送的10部小品分别来自9个乡镇、县教育局等10家单位。经过近两个月的层层筛选和预赛,最后选出10部优秀小品参加决赛。

这次参赛小品都来源自于现实生活,参加表演的群众演员感情真挚,剧情通过现代声光技术的渲染,再现了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这次的小品大赛由霍城县委宣传部主办,霍城县文体广局承办。活动的开展,是按照《霍城县2015年维稳工作“冬季打基础”实施方案》安排,旨在借助小品类节目短小精悍、以小见大、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艺术特点,用接地气、草根化的艺术形式,通过农民自己表演,让观众产生思想上的共鸣,达到教育和引导的效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