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艺术季“联姻”永川 掀文化旅游新热点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6-02-04 17:05:40
分享

22日,“文创兴业•智汇永川”首届永川文旅艺术节在重庆永川区开幕。这是2016年重庆市文化艺术开年大戏——“重庆国际艺术季”继129日在市渝中区文化宫举行的“2016中国(重庆)文化创意•生产性服务业峰会”后的又一文化热点。

“首届永川文旅艺术节”作为今年重庆艺术季“城区互动”的重要版块,由永川区人民政府、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联盟、创意中国文化城市设计中心、重庆文商投资控股集团联合主办,永川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重庆渝澳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永川博物馆、集雅居承办,以“文创兴业•智汇永川”命名,搭建了一个文化、金融、艺术、产业的智者舞台,将顶级的跨界核心智慧于永川集中发力,提升本地区的软实力,创造更高端的品牌辨识度,用多维创新助力商业、旅游、产业的提升与发展。

据悉,重庆国际艺术季从2014年发起,本届活动以“复兴华夏文化,驱动新兴产业”为宗旨,内容涵盖文化研究、文化创意、文化金融、文化影视、文化科技、文旅永川、展览展映、十省市生产性服务业座谈会及四直辖市创意产业联席会议等,联动国内二十多个省地区和境外多个国家。

市政协常委严晓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超、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市经信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副处长杨华强、永川区委书记熊雪、区长方军、区人大主任王志飞等市、区领导及国内顶尖的学界、金融界、收藏界、文物研究领域、策展人、艺术家、批评家、博物馆馆长等200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当天下午,永川区茶山竹海举行了《2016中国(重庆)长江•汉字•金融战略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就“长江文明研究、汉字发展史与中国文化及全球文明的溯源和发展”、“金融创新对文化助力”等议题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

预计春节期间,将有数万市民涌入展览区域,共享文化盛宴。本次艺术节的重头戏,众多艺术瑰宝和高学术含量的展览在尚未揭开面纱的永川博物馆展出,共有四个版块,30多个展览组成,展期至32日。永川博物馆位于神女湖景区内,该馆正式开馆预计在今年的8月左右。(记者 邓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