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十三五”目标:建成“300亿”战略大气区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04 17:03:58
分享

24日,记者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该公司2020年天然气年产量将达到300亿立方米,比“十二五”最高纪录增加90%,成为国内战略大气区,这意味着川渝地区清洁能源更有保障,更有利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经过五十多年勘探,奠定了良好的天然气资源基础。20129月,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发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经过地质研究和物探、钻井作业,探明储量4400多亿立方米,目前已完成天然气净化厂等产能建设工程,日产气2500万立方米;在紧邻磨溪区块的高石梯区块灯四气藏获探明储量2000多亿立方米,目前正在试采评价。据此,到2020年,高石梯-磨溪区块天然气年产量能达到130亿立方米。

“十二五”期间,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建成了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年产能20亿立方米。今后五年里,进一步加大蜀南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2020年能产气60亿立方米。

川东北地区资源丰富,储量大。去年罗家寨气田开井产气,年产能30亿立方米。“十三五”期间,再对铁山坡等气田进行开发,2020年,川东北高含硫气田能产气50亿立方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