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衡阳慰问困难群众:把帮扶举措精准落实到每个贫困家庭

来源:红网
2016-02-04 16:12:23
分享

徐守盛衡阳慰问困难群众:把帮扶举措精准落实到每个贫困家庭

2月3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衡阳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在爷爷的鼓励下,5岁的唐俊威主动给徐守盛背起了古诗。

徐守盛衡阳慰问困难群众:把帮扶举措精准落实到每个贫困家庭

徐守盛来到衡阳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魏后琪一家。

红网衡阳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廖洁)今天,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衡阳市的衡南县、珠晖区、石鼓区,深入农村、社区、工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坚持分类指导,突出精准二字,落细落小落实帮扶举措,让每一个贫困家庭、每一个贫困群众都从党的好政策中得到实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一道看望慰问。

“孩子是家庭脱贫的希望,一定要教育培养好”

一大早,徐守盛一行乘坐高铁赶赴衡阳,第一站来到了衡南县云集镇保合村。

魏后琪老两口带着刚上小学的孙子仍住在土砖房里,老伴残疾、自己重病,日子过得紧巴巴。破旧的墙壁上贴着一溜奖状,都是小孙子在学校得的奖,也是老两口的骄傲。

来到这户人家,徐守盛跟老人聊了起来,了解家里的主要困难后,他关切地询问村里有什么帮扶措施。

老人告诉省委书记,村支书结对帮扶他家,已经帮儿子、儿媳妇在县城找到了工作,土砖房也打算改造一下。“自己在家种点菜、养点猪,总要把日子撑起来。”徐守盛鼓励魏后琪,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有全家人的共同努力,日子一定能一天天好起来。

“我到你里屋看看。”徐守盛拉着老人,弯腰进了里屋,看到老人床上被子单薄,他叮嘱工作人员,把带去的新棉被送给老人:“天气冷,要把被子垫好。”

61岁老人唐咸生的门口贴着春联,屋里生着炉火,家虽然简朴清贫,却有一份新春的暖意。

唐咸生长期患肺结核,妻子多病,医药费开支大。当地政府将他家纳入低保,村里还帮他们摆了一个简易烟摊,维持日常开支。

徐守盛与老人一家围坐一起拉家常。正说话间,老人5岁的小孙子唐俊威捧着习字本跑进来,“爷爷,给您看。”

徐守盛认真翻开看,“写得真好。”

小俊威又捧来数学练习本。“我来检查下你做对了没有。”徐守盛笑着打开,“10 33=43,43-17=26,都做对了。真不错!”

唐咸生鼓励孙子背首诗。小俊威吐掉嘴里的果核,张口就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屋里一片欢笑。

“孩子是家庭脱贫的希望,一定要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徐守盛送给俊威和妹妹一人一个书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摸清贫困底子,落细落小落实帮扶举措”

一上午,徐守盛走村串户,还看望慰问了魏小忠、唐荣生等困难户。每到一户,都根据家里的具体情况分别送去棉衣、棉被、米、油、电饭煲、春联等年货。

家住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的吕春红是下岗职工,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三口挤在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徐守盛走进他家厨房、客厅仔细察看。吕春红告诉省委书记,虽然日子过得艰难,好在儿子吕文伟争气,在江苏读大学,成绩好,还经常利用假期打工,为家庭减轻负担,明年就要毕业了。

徐守盛详细询问吕文伟学习、生活情况,用自己的故事鼓励他:“我读书时常对自己说,学习上要向成绩好的看齐,生活上不要攀比。你懂事又有志气,要坚定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家里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看望慰问中,徐守盛反复叮嘱,做好民生实事,要靠广大基层干部把工作做在平时,落到细处实处。他强调,要坚持分类指导,突出精准二字,进一步摸清每户贫困家庭的底子,有多少劳动力,几个孩子上学,造成贫困的原因是什么,等等,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有效,做到每个贫困家庭一个帮扶计划,努力实现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有保障。

“看到你们身体好,脸上有笑容,心里就踏实了”

来到珠晖区冶金街道怀窑里小区,徐守盛看望了老劳模金来新一家,感谢他在曾经的岗位上奋勇争先作出的贡献。他说,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希望劳模们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为湖南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衡阳市珠晖区苗圃街道服务里社区,徐守盛走进困难老党员李谷生家中。虽然家庭困难,李谷生仍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与管理。徐守盛关切询问老人健康状况、生活起居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得知李谷生十分关心时事,徐守盛称赞他“退休不退岗,体现了老党员的优良作风。”

徐守盛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老劳模、老党员都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带着感情,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工作。

得知省委书记来看望慰问,社区的老人们都自发围拢过来。徐守盛向大家拜年,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看到你们身体好,脸上有笑容,我心里就踏实了。”

眼看就要过年了,衡阳市来雁新城建设工地仍有不少工人值守。徐守盛来到这里,看望慰问留守农民工。50岁的蒋年闰妻子早逝,孤身一人,过年就准备留在工地看守建筑材料和设备。徐守盛为他坚守岗位点赞,勉励他努力工作。同时要求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留守工作人员的各项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此行,徐守盛还考察了来雁新城等建设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