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04 15:51:38
分享

23日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在蓉举行,美国、德国、韩国、泰国、新加坡、法国、巴基斯坦、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波兰、英国、匈牙利等驻蓉、驻渝、驻昆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官员代表,香港特区驻成都经济贸易办公室负责人,澳门贸促局成都联络处负责人,部分在蓉外国机构负责人,留学生及外国友人代表等应邀参加了联谊会。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代表市政府,向出席联谊会的领事官员和嘉宾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面对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成都在2015年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地区生产总值在万亿台阶上保持了7.9%的增速。这些成绩与驻蓉、涉蓉领馆牵线搭桥、倾力支持密不可分。

他强调,2016年,成都将全面开启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征程,成立国际咨询顾问团,学习借鉴世界先进经验,广泛吸纳国际一流人才。实施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从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为各国朋友创造更加便捷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他希望驻蓉、涉蓉领馆把成都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环境介绍给更多国际友人,推介更多国际企业和人才到成都投资发展。联谊会上,唐良智还向外国友人赠送了“天府通”英文卡。

“成都对我来说就像家一样,”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已在成都工作生活三年多,他表示,相信成都市政府启动的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将会使外籍人士在成都的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幸福。郭梅特说,近年来,成都与泰国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相信随着成都的快速发展,未来双边合作将会有更大进展。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施恪在现场品尝了赖汤圆、橙皮兔丁、麻辣牛肉、宫保鸡丁等成都当地美食,他说,非常喜欢成都的美食,特别是宫保鸡丁。此前,20147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成都时曾特意学习了宫保鸡丁的做法。施恪表示,2016年将重点加大与成都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新加坡驻成都副领事陈洁琳是首次参加成都举办的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她表示,很感谢成都在春节来临之际提供了这么一个聚会交流的平台。陈洁琳说,成都是一个非常“easygoing”的城市,她非常喜欢成都的宜居环境和文化氛围。

近年来,成都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目前已与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落户世界五百强企业268家,外国驻蓉领事馆获批数量达15家。

背景介绍: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是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该工程营造成都国际大都市氛围,提升外籍人士在成都工作生活居家的便利程度,增进外籍人士对成都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紧密结合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工作,分期分批实施政府公共信息发布、涉外公共服务保障、涉外公共服务提升三个板块17项工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