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9.6亿元收购百草味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2-04 15:30:52
分享

好想你与杭州郝姆斯“两情相悦”非朝夕之日,此前已露端倪。2015917日,好想你发临时停牌公告,对外披露称因公司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拟通过发行股份与现金支付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计划聘请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

好想你是中国红枣第一股,红枣行业的领导品牌,“好想你枣”是人们心中精品红枣的代名词。在行业内,该公司凭借独创的冰温保鲜技术,以及严苛的18道生产加工工艺在业内首屈一指。公司按照医药行业GMP标准打造360°可参观车间,以绿色天然、颗颗精选的上等红枣品质,赢得了大众青睐。好想你一心只做健康、营养、放心的好红枣。

2014年以来,根据行业竞争的新形态,消费趋势的新变化,好想你不断深化产品升级、渠道升级和店面升级。在特劳特公司的指导下,公司准确定位“健康零食”;在产品方面,强力聚焦“健康零食”,引领大品类,坚持“无核化、休闲化、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加快新品类的推出和推广,不断优化升级产品结构。通过使用枣上好、红枣姐姐、枣知己、淘枣帮等不同子品牌实现了各渠道产品的严格区隔;通过对公司产品线进行系统梳理,率先将公司产品分为1.0类、2.0类、2.5类、3.0类、4.0类五个产品时代,并对每个时代的产品进行了科学定义;通过不断加大战略产品去核枣、枣片、脆片、夹心枣的开发力度,全年新开发55款单品;在渠道方面,精耕细作连锁专卖渠道、强力发展商超渠道、规范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渠道、重视和利用好流通渠道,发展战略由“三驾马车”转变为“四轮驱动”,共同推动公司渠道转型;在店面升级方面,逐步从传统专卖店渠道向现代化渠道转型,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发掘会员的潜力,判别客户的购物喜好、分析购物行为、频率和品类搭配等习惯,实施精准化营销。试行四位一体店面,集“产品展销、客户体验、人性化服务、信息化建设”为一体,加强用户体验、延伸客户服务、传播红枣文化,为顾客提供休闲区、免费各项枣点及健康茶饮等。

此前宏源证券在调研后就认为,“好想你”的红枣产品最大优势在于产品品质,向休闲健康零食转型整合的重点是打造高端的零食枣品牌,目前这一品类尚无竞争对手,若消费者可接受品牌概念及定价,“好想你”有望成为休闲零食枣的第一品牌。

资料显示,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新兴休闲零食连锁经营商百草味旗下公司,主要负责百草味休闲食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司旗下产品涵盖了坚果炒货、蜜饯话梅、糕点饼干、肉干肉脯、花茶5大系列300多个单品的产品体系。据了解百草味2014年双十一,线上销量突破5000万元,全年销售额在10亿元左右。而在2015年双十一,百草味的线上销售额突破1.56亿元。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掌握着最终话语权。产品质量的好坏,通过用户点评就能直接反馈在互联网上。如果质量不过关,消费者是分分钟不会买单的。这也让以“百草味”为代表的线上品牌在食品质量上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精力。据了解,他们已从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筛选出原料供应商,引进最健康、最优质的产品。并且坚持在生产过程中减少添加剂的使用,保持相对清淡的口感,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据媒体报道,百草味创始人蔡红亮在采访中曾直言不讳地说:“我希望能影响整个中国食品行业的某些基本特性——比如食品安全。”这一理念与中国红枣司令石聚彬坚守20多年的食品企业是“良心工程、道德产业”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无形中,既提升了消费者“健康零食”的消费观念,也奠定了双方在行业的话语权。

好想你钟情于大健康产业,毕竟大健康属于新兴产业,前景广阔,但合并后的“好想你”仍需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不仅要以药业标准做红枣,而且要更加注重其他品类产品质量,注重双品牌的打造。(张雷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