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长春市节日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2-04 15:12:26
分享

23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6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两个部门的相关领导,就节日期间长春市开展各类文艺、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等工作情况进行权威发布。

长春市文明办主任姚丽介绍,为丰富全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建设的发展成果,春节前后将组织安排包括录制三大晚会、组织文艺院团开展“美丽中国梦、艺术暖春城”公益演出季、文化庙会展年俗、文化惠民乐万家、播种文化到基层在内的五大项近300场文化活动。长春市文广新局把电影送到贫困村,精选了《危情营救》、《血战残阳》、《铁血江桥》等10部优秀国产影片,从2015年月1225日开始至2016225日进行放映,每个省级贫困村放映2场,共放映228场。同时,以“书香长春”、“农民工带阅读回家”为主题,向返乡的农民工赠送2000册图书,并邀请农业专家为返乡的农民工现场讲解相关农业知识。

长春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说,长春市主要冰雪产品按照类型可分为“四大滑雪体验基地”、“四大养生温泉”和“七大戏雪乐园”三大类。今冬,两条国内最新雪道魔毯投入运营,世界最长的1616米六管式滑道可供滑雪小憩之余乘坐。此外,129日至222日,长春市各主要景区、公园、博物馆、滑雪场以及相关地区、部门将围绕“梦幻冰雪,关东风情”这一主题,推出2016长春“冰雪过大年”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让市民在热闹的气氛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