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致力于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2-04 15:12:26
分享

22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6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长春市公安局、安监局、公用局三个部门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公共资源供应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

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何学勇介绍,全市各级各部门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特点,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和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加强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燃气以及其他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也将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大力开展好宣传演练,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长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支队长郭大勇表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禁燃条例》,实现全面“禁燃”的工作目标,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禁燃条例》的宣传力度,市区四环路以内全面禁止燃放、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特别是小年、三十、初五、十五等重点时段,全警出动;进一步加大堵源截流力度,启动了6个入城检查站,严防旅客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市内;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燃放、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

长春市公用局副巡视员孙立君就市民关心的水、电、气、热等社会公共资源的供应问题进行了权威发布。

此外,长春市还修订了市级应急抢险预案,建立了4支市级应急抢险队伍,为节日期间应急抢险工作做了充足准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