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开展内初班学校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4 14:58:21
分享

22日,奎屯市组织教育局、安监局和消防大队等多家单位的联合检查组,对该市的第三中学、第七中学、第八中学和第十中学4所内初班学校开展安全督导大检查工作。

此次督查旨在协助学校开展好安全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学校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能力,积极做好预防在先,防御结合的保障措施,给远在他乡的学子们一个安定祥和的校园环境。主要督查校园保安值班情况、学校三防建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宿舍管理及校园安全、卫生等工作。

检查组对学校的食堂、学生宿舍及校园环境进行了重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规定,内初班学校不放寒假,只休暑假,寒假期间照常上课。目前,奎屯市有3千余名内初班学生和老师还在学校里学习及生活。

奎屯市安监局工作人员陈新军说:“内初班的师生很辛苦,假期也不能休息,还要上课,因而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