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内外出击 “1+10”汇聚大数据发展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2-04 11:44:32
分享

“ ‘1+10’推介不仅宣传了贵州,更为贵州大数据发展汇聚了强劲动力。”2月3日、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省大数据办主任康克岩在新闻通气会现场介绍了即将于2016年3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再出发活动时如是说。

据了解“1+10”推介。“1”即是由省领导带队的国内外大型推介,在京津冀环渤海(北京、天津)、长三角(上海)、珠三角(深圳)、中西部(武汉、成都、西安)、美国、韩国、印度举行。“10”即贵州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组织的小型化、精准化、项目化推介。

作为贵州省近年来力度最强、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招商引智活动,“1+10”推介在国内外强势出击,为贵州大数据产业稳步快速发展集聚了力量。

在国内的推介活动中,贵州硕果累累。在北京,贵州向拥有海量数据资源的国家部委、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发出邀请,不少国家级数据中心选择落户贵州;在上海,近百家金融机构前来参会,其中绝大多数都明确表示要把数据后台放在贵州,并在贵州拓展新金融业务的强烈意愿;在深圳,贵州将招商对象从“政府数据”转向“企业数据”,重点瞄准规模略小却队伍庞大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国外推介活动中,贵州收获颇丰。在美国,贵州与美国高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推进美国高通公司在中国贵州打造全球领先的、服务于中国市场的数据中心;在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云上贵州”牵手“一带一路”,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搭建了合作平台;获得参会的90多家印度商协会、IT企业的极大关注,现场就签订合作协议6个,达成10余个合作意向项目。

这场自2015年9月开始的推介活动,为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聚集了更多要素,积蓄了更多能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