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贵州:消除“数据孤岛” 打破“部门壁垒”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2-04 11:44:32
分享

“云上贵州”作为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府数据“汇聚、融通、应用”系统平台,目前运行情况如何?面对这一众多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省大数据办主任康克岩在2月3日的新闻通气会上给出了答案。

“云上贵州平台正在逐步实现消除‘数据孤岛’,打破‘部门壁垒’的目标,同时,不断升级安全防护功能。”

康克岩表示,“云上贵州”作为贵州省致力于数据信息的融汇和应用,消除数据孤岛,打破政府经贸、工商、国税、统计等部门信息壁垒,推进数据更好协作的系统平台,正有效提高政府利用大数据进行科学决策的能力。

目前,“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已为20朵云266个应用系统的迁入提供服务,37个政务部门部分信息应用系统在上面运行,总计开通云计算服务器1081台、数据库服务器354台、存储数据约5万G,依托“电子政务外网”和贵州省门户网两大网络服务平台,向全社会公开提供信息和服务,此两大平台日均访问量10亿次,累计访问流量达38TB。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云上贵州”系统平台成功抵御了30次10GB以上大规模流量DDos攻击、1209万次暴力破解攻击、1670万次WEB应用攻击。数据信息的良好融汇和广泛应用,将推动着贵州勇立大数据时代潮头,谱写“云上贵州”的精彩华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