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学生遗失钱包,神奇警察“完璧归赵”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03 16:10:20
分享

22日,粗心的大学生田某在万宁站乘坐动车前往海口时,将装有数千元现金、学生证、银行卡等物品的钱包丢失也毫无发觉,神奇警察拾到钱包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到失主,最终将钱包“完璧归赵”。

据了解,失主田某系三亚某高校大二学生,当日田某在火车站购票后,因为要实名验证进站,遂将身份证和车票拿在手上,将钱包随意揣在裤兜里,却因人潮拥挤钱包掉落,粗心的他到了海口才发觉钱包丢失。所幸是被万宁站民警捡到钱包,民警先用车站广播寻找失主,随后通过搜索学生证上的学校办公室电话,联系到失主学校老师,几经周折才联系上田某本人。前来认领钱包的田某掩饰不住感激与喜悦,田某表示,钱包里的现金是自己寒假辛苦打工所得,学生证、银行卡也非常重要,一旦丢失补办手续非常麻烦,本来以为钱包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失而复得,警察哥哥们简直太神奇了!拾金不昧的戈警官笑着表示“这种事情几乎每天都能遇到,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只是举手之劳,保障旅客旅途顺利平安是我的职责”。

铁路警方提醒您:春节期间火车站人多拥挤,请看管好行李财物,切莫大意失财,如不幸丢失财物,可及时向警方报案求助。(陈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