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园花灯会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2-03 15:41:41
分享

武汉园博园花灯会亮相
2016园博园花灯会。

武汉园博园花灯会亮相
年年有鱼。

1月31日晚7时,武汉园博园92组花灯将首次试灯。此次花灯会作为今年春节武汉三镇最受瞩目的盛会,21日正式开放。本届园博会花灯,由来自自贡的130名工人采用传统纯手工工艺制作。自贡海天彩灯余姓负责人称,为求尽善尽美,工人日夜奋战,耗时近27天完成。花灯制作从扎灯到绘图,均采用传统纯手工工艺,以钢架做结构,用绸布装裱,布景所采用的射灯是有“空中玫瑰”之誉的花灯,晚上亮灯后色彩更为绚丽。

记者循荆山西侧南行,一路可看到由三万多个废旧青霉素药瓶制成的孔雀开屏灯组,用近600张废旧光盘制成的“年年有鱼”灯组,白天是如鱼鳞般的光盘靠阳光反射出来的效果,晚上则是花灯的星星点点,每个花灯的设计都处处体现了园博会的环保意识。特别是“猴子捞月亮”灯组充满童趣,而安置在楚水中的巨型天鹅灯组,在夜幕中显得圣洁而高雅。从长江文明馆折返,沿荆山东侧北行,一路是让人惊艳的“老行当”主题灯组。弹棉花、炸米泡、打铜锣、剃头、转糖、代写家书……20余组彩灯,人物造型生动,色彩艳丽。

与以往侧重传统三国主题的传统灯会不同,此次园博花灯会可谓创意十足:“鸟语花香”主题凸显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创意”主题则结合传统彩灯设计推陈出新,如穿上古典朝服的“大白”,让超级暖男穿越到古代;还有讲述老汉口故事的怀旧主题。

武汉园博会灯展现场负责人介绍,本届灯会,园博会设计师们参与了灯组主题设计,因此有三大特色和亮点:一是融入了环保理念;二是充分体现了民俗文化特色;三是整个灯展与荆山、楚水、长江文明馆等自然和建筑景观有机融合。

武汉园博花灯会将于21日到323日举行,历时52天,并专门开放夜场。在此期间,园区开放时间为上午830分至晚上10点。其中,夜场时间为下午530分至晚上10点。每天下午430分,窗口开始售票。持夜票游客下午5点即可入园,晚930分起停止入园。白天凭票入园游客可继续留在园内参加夜场活动,无需重复购票。记者 王斯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