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十三五期间目标:生产总值达到3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2-03 14:40:37
分享

23日,陕西省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本纲要在129日已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批准。

围绕到2020年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陕西”建设迈上更高水平的总体目标,《纲要》提出了“十三五”发展5大目标:一是在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生产总值达到3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前列,产业迈向中高端。

根据官方数据,“十二五”期间,陕西省积极应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稳中求进、提质增效,主动适应新常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1%,总量前移2位,位居全国第15位,人均生产总值7721美元,达到中等收入国家水平。

第二目标是是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赶超全国平均水平。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三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现代化,民主法治制度更加健全,法治陕西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进。

四是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五是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制度基本建立,节能降耗指标明显下降。(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