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普兰店区努力建设现代化大连新城区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2-03 10:42:19
分享

21日,中共普兰店区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普兰店撤市设区成立大会精神,并提出到2020年,全区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园区产业链体系基本成型,服务业集聚区基本形成,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同步推进,公共服务功能基本完备,生态文明基本建立,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把普兰店建设成为大连市产业转移的承载区、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示范区和现代化大连新城区。

2015101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撤销普兰店市,设立大连市普兰店区。2016131日,大连市普兰店区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全会提出,普兰店撤市设区既是大连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域城市化、统筹全市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普兰店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谋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大幅提升的必然结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普兰店区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使命,把握历史机遇,千方百计谋求发展。

全会上还提出了普兰店区“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要在推动“综合实力强”上获得重大进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到2020年国民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要在构建“城区建设美”上取得显著成效。要按照“一主一副两城多点”的全域新型城镇化体系总体布局。要在提升“幸福指数高”上创造更多成果。以惠民富民为区域发展的最终目标,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相对贫困人口大幅减少,中等收入人口比重明显扩大。要在打造“生态环境优”上实现明显突破,全域生态环境达到国家生态市标准。要在促进“文明程度好”上呈现崭新风貌,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张小敏 周永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