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召开扶贫开发暨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3 08:50:59
分享

21日,轮台县委扶贫开发暨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轮台县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扶贫开发工作形势,切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地震灾害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确定,全县扶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是:两年集中攻坚,三年巩固提高。2016年实现7400名贫困人口脱贫,群巴克镇诺乔喀村成功退出贫困村作为必须完成的底线性指标,争取草湖乡可可巧村退出贫困村。到2017年,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轮台县委书记陈升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要在“谁来扶”上做到责任到人,在“怎么扶”上做到措施到位,在“如何退”上做到退而有序。要突出重点,着力破解农村短板难题,加强公共服务管理,加大产业就业扶持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以文化为引领,实现既富口袋、又富脑袋。要强化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领导,落实具体责任,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陈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灾后重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灾后重建工作,事关扶贫开发任务的全面完成。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全力抓好灾民房重建工作,严格救灾物资和资金的管理使用,在全县形成灾后重建工作合力。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充分发扬“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作风,抓紧行动起来,坚决打赢脱贫和灾后重建攻坚战,为建设平安轮台、生态轮台、美丽轮台、健康轮台、幸福轮台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