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爱心基金会主办“情系农民工共筑中国梦”河南首届打工春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2-02 19:35:03
分享

201621日晚九点,由河南省爱心基金会主办,智汇城(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河南人民书画院等单位协办的《打工春晚》联欢晚会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晚会以农民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涵盖了包括歌曲、小品、相声、戏剧、舞蹈、诗朗诵等艺术门类,节目从不同的角度和艺术形式表现了晚会“大爱无疆的慈善背景和接地气、重民生、系民情、解民意”的文艺格调,当红网络歌手蒋姗倍、洪湖水及草根英雄“修理哥”、“油条哥”等近百名演员台上倾情演绎,台下满堂喝彩,展现了他们作为劳动者的自信和积极乐观的主人翁意识。三毛部落文学社网络原创诗歌《奔走他乡》,从打工者的角度诠释了“新时代、新农民的新风尚”,在朗诵现场引起了阵阵掌声和共鸣。被与会观众称为“有体量有温度有情怀的打工史诗”。

“让一些草根艺术家走上舞台,用他们对社会和生活的理解表现农民工的新形象和时代诉求,其社会意义深远……”。河南省省直文联副主席张爱萍如是说。

据承办方曲江先生介绍,本次打工春晚是全国第一档以慈善为主题,关心农民工、关注打工者、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主题的大型春节联欢晚会。

独家主办方河南省爱心基金会在本次晚会上公布并颁发了对“五万元农民工子弟爱心基金”和“价值十万元的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手册”及“价值五十万元的敬老院物质”的公开展示。贵会秘书长张书勇还介绍,本次活动是该会对河南省委宣传部提出的“文明河南、暖暖新年”的积极响应和实质性配合,旨在通过“取之于民、用之与民”的公益理念,用文艺演出的承载形式,让慈善的力量和党的惠农政策更多、更好的覆盖农民工这个特殊群体,是该会为构建新常态下和谐社会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张雷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