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岛,温暖回家”公益主题活动今日海南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02 15:14:41
分享

22日,由海南省旅游委、海口市旅游委、海航云科技主办,海航通信、智慧图协办的“智慧海岛,温暖回家”暨智慧海岛+互联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楼出发厅举行。

“智慧海岛,温暖回家”是海航通信、智慧图在2016年春节期间共同打造的公益主题活动,活动以为旅客打造温暖并安全的回家路的理念进行。

据介绍,该公益活动范围涵盖海口美兰机场及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内容包括免费为乘机旅客提供随时随地查询航班动态、周边服务信息、机场出行提示等服务功能,旅客只需要在手机微信端“摇一摇周边”功能内即可实现在。

此外,该公益活动还将为旅客提供免费大巴车票、机场免税店礼品等,旅客在机场通过微信“摇一摇周边”功能均有机会获得。

作为全国最大的场景服务提供商,智慧图是打造“智慧机场”的先行者。通过WiFi+iBeacon技术,智慧图结合空间大数据的储存与分析,充分发挥互联网模式的先进性,让移动支付、互动感知、随时随地查询航班动态、周边信息、机场出行提示、反向寻车等服务在机场成功落地,建设“智慧机场”的脉络日益清晰。

据介绍,当前,国内“智慧机场”的建设已初见端倪,对于方便旅客出行、增强安防措施、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智慧机场”落地后,机场的旅客不但可以通过平台完成值机、航班查询等操作,还可以实时接收航班动态等机场信息。结合微信摇一摇和机场导航,还将实现场内实景互动营销。而贵宾、机场WiFi、租车等众多公共服务也在接入中。机场内的各类零售门店、餐饮休闲娱乐等也都将支持手机支付。候机的旅客由此可享受到更便捷的购物、餐饮消费体验。

今后,“智慧机场”通过智能平台将航空公司、旅客保障、航空器、航班运营、地勤服务、安全防护、联检等单位进行有机融合,让所有业务单元实现互通和互动,使各单位在同一平台上协同作业,打破传统各自为政、各系统独立存在的模式,真正实现“智慧”融合。

目前,智慧图已签约国内20余家大中型机场,并达成在“智慧机场”建设领域的战略合作,为未来网络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