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兽大作战》看片会反响热烈“年”味十足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2-02 13:34:46
分享

近日,由猫眼电影举办的《年兽大作战》超前看片“年欢会”活动,在各地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小朋友们跟随着年兽的故事,在家长的陪伴下愉快地度过了97分钟的观影时光,参与观影的一些媒体记者也表示这是春节期间最适合带孩子看的动画电影之一。

《年兽大作战》由宁浩担任出品人并由张扬导演,聚集了雷佳音、周冬雨、陈赫、陶虹、郭涛、郭子睿、刘仪伟、沈腾、张一白、王迅、郝云、谢娜、熊乃瑾等大牌偶像参与配音。电影讲述了一个“不想过年”的年兽和小伙伴们齐心协力拯救春节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重新认识到了“过年”的真正含义。观影过程中,孩子们不时开心大笑,也偶尔感动流泪。大部分家长都认为影片非常欢乐搞笑,又充满正能量,同时还唤醒了家长们失落已久的年俗记忆。还有家长检讨自己,过年真应该多抽出些时间陪陪孩子。《年兽大作战》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数不清的好评。孩子们都爱上了大红这个憨厚老实的年兽形象,表示最喜欢年兽并想有年兽这样的朋友,对过年也更加期待。

“年”对于人们来说的意义是什么呢?压岁钱、新衣服,还是忙忙碌碌的走亲访友?《年兽大作战》让人们找回了失落了很久的年味儿回忆。导演张扬表示《年兽大作战》就是为春节而生的一部片子,它非常适合全家人去观看,就像年夜饭桌上的饺子一样,虽不是最华丽的,但是必不可少,相信它能给大家的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欢笑。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中寻求给养,讲述国人自己的故事,《年兽大作战》完成了一次传统的回归。在外来文化冲击明显的今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越来越少,年兽的故事是对孩子们的一次再教育,旨在唤醒人们关于年俗文化的记忆,寻找华夏民族的情感共鸣。

电影《年兽大作战》由北京坏猴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东阳坏猴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藏一格万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盖映月影视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一影业有限公司、麦特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正在发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影合众新媒体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玉辰影视文化工作室联合出品。电影将于201628日大年初一暖萌上映。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