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风云榜”揭晓 中融宝总裁刘金鑫等当选山东十大财经风云人物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2-02 09:54:11
分享

130日,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经济导报社和山东财经大学联合承办的“山东势力·第十三届(2015)山东财经风云榜”正式揭晓,山东国晟中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金鑫等当选山东十大财经风云人物。

山东财经风云榜是山东省发起最早、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财经盛事。本届的评选从201510月中旬启动,后经初选、入围和评审3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排定榜单。

2015年,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当口,各行业发展分化明显,无疑给本届评选活动带来一定的挑战,更带来一些机遇和亮点。”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表示,去年山东省经济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这种“进”和“好”就是我们要发掘的东西,也是我们评选的指南和方向。

“十几年来,风云榜评选活动作为全省权威的财经类评选活动,为宣传山东、宣传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这一届入围的风云人物和企业(单位),能够在困难的环境下‘逆风飞扬’,更加难能可贵。”本届评委会副主任、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评价山东财经风云榜一路走来的历程。

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山东国晟中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金鑫、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崇松、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郅立鹏等当选山东财经十大风云人物。

作为山东企业走出去的典型代表,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去年9月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美国,并作为中方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在西雅图举办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中融宝总裁刘金鑫作为企业的联合创始人,带领企业率先在行业内开辟定制金融服务,并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参加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通气会,有望成为该协会的首批发起成员。

P2P网贷一直在争议中发展,山东P2P平台数量和规模在全国居前,但是跑路的现象也不可忽视。”经济导报副总编辑杨荣欣介绍,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中融宝脚踏实地服务中小微企业、三农和消费金融领域,技术开发实力和风控能力在业界可谓标杆。(记者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