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海口赏花首届三角梅花展今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02 09:35:51
分享

春节海口赏花首届三角梅花展今日开幕
2016年2月1日,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开展。(曾玉清 摄影)

21日上午,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开幕式在海口世纪公园举行。现场上万株三角梅迎风绽放,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国家旅游局、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以及海南省市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花展从21日起至415日,主展区设在海口滨海公园,汇集了近百类品种,展示多种造型的三角梅超过4万盆。此外,海口市园林局还从岛内外组织调集了近15万株不同品种的三角梅,点缀花展核心区以及海口市景观道路、机场、港口、码头等地,使三角梅成为海口最艳丽的风景。

三角梅是海南省花,象征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的精神,朴实无华的精神内容为人所熟知,同时也是海口城市精神和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

据主办单位介绍,此次举办三角梅花展,依托海口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以三角梅作为切入点,通过三角梅花展,丰富、美化海口,提升海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海口建设成为滨海花园城市。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