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周南航在疆运送旅客14.8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2 08:55:32
分享

春运首周南航在疆运送旅客14.8万人次
旅客正在办理值机手续。(张思维 摄)

南航新疆分公司消息:春运首周,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1117班次,运送旅客14.8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春运启幕首日,南航在疆共承运旅客2.11万人次,随后客流平缓上升。最先受热捧的是国际返程航班,伊斯坦布尔、阿什哈巴德、杜尚别等回国航线客座率均超91%,这部分旅客通常在乌鲁木齐进行中转,然后继续乘机返乡。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出疆旅客以春节返乡客流为主,其中乌鲁木齐前往哈尔滨、沈阳、成都、厦门等航线需求旺盛,航线客座率均在93%以上,节前去往上述城市的机票已所剩无几;以三亚、曼谷为代表的旅游航线也非常抢手,春运开始客座率就一直维持在9成以上。

与旅客出行人数相对平稳不同,今年的节日货物运输从113日开始就进入高峰,比平日增长超过30%117日至123日,南航进出港货邮量日均241吨,而24日猛增至274吨,掀起了春运首个高潮。据统计,新疆出港货物以牛羊肉、酸奶、苹果、红枣、核桃等农特产为主,运量均超过去年农历同期,酸奶更是今年年货中的“黑马”,1月运量比去年增长5倍,说明内地大众对新疆特产的喜爱。而由华东、华南等地空运来的海鲜、果蔬、电子产品、服装受到新疆网民热捧,快递类货物是年货运输主力,春运首周仅快件货物日均出港量达124吨,环比增长16%

乌鲁木齐机场在春运首周连续遭受了极寒、大雾、降雪等一系列恶劣天气,对航班正常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最大降低航班延误对旅客的出行影响,南航新疆分公司从127日开始对737客机进行慢车除冰,提高航班保障效率;同时通过跟踪天气情况和航班动态,及时启动航班延误预警。在T3候机楼,还采取分区安置、关键岗位加派人手、增添志愿者服务等措施,为旅客提供问询、值机、引导,协助旅客办理自助值机等服务,加快流动速度,减少旅客滞留。总体来看,今年春运首周,旅客出行保持平稳有序。

随着春节假期的日趋临近,从周末开始的出行高峰,预计会一直持续到27日,也就是说截止到除夕,节前出行客流会一直维持在高位运行。而近期全国各地仍是雨雪大雾天气频繁,旅客出行前除提前做足准备,带好有效证件外,也可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或通过南航手机APP、南航微信以及致电南航客服热线95539查询航班动态。此外,南航还会在候机楼大厅针对值机柜台分布、停办手续时间、航班动态等信息,不间断进行广播和电子公告牌提示,帮助旅客顺畅出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