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第三次调整实施首日 海南两家免税店售出上万件免税品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01 17:33:24
分享

21日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第三次调整正式实施首日,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新政策实施当天至下午15点,中免三亚市内免税店和海免美兰机场免税店售出离岛免税品12753件,购买人数3219人次,销售金额1101万元。其中,网上销售529件,销售金额35.6万元,热销商品为化妆品,销售399件,销售金额14.1万元。

来自河南的郑小姐是政策调整之后首批受益的旅客之一,她今年初已经买过了1次离岛免税品,这次回家过年又特意给家人选购了浪琴手表和一些护肤品作为礼物,两次购物用了近15000元的免税额度,她很开心新政调整对岛外旅客不限购买次数,这样剩下的1000元免税额度可以留着下次再用了。来自吉林的林先生在美兰机场免税店网上销售窗口选购1块天梭手表,他说来海南出差每次时间安排比较紧,没有预留时间在免税店购物,现在开设网上销售窗口,即使时间紧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选购了,觉得现在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不仅惠民利民更便民啦!

据悉,21日,海南离岛免税自2011年实施至今进行第三次调整。根据本次调整,非海南的居民购买离岛免税产品次数不限,每年在16000元限额,此外,三亚海棠湾、美兰机场免税店开设网上窗口,旅客凭离岛的机票和信息在这两个销售窗口购买后,可以提货离岛。

据海口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国务院授权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主要业务监管部门,海口海关按照海关总署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针对此次政策调整提前开展离岛免税海关信息化监管系统升级改造等相关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政策调整落实到位。下一步,海口海关将不断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促进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放大,充分发挥离岛免税政策对加快推动海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海南扩大开放的辐射带动作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