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寒假教师家访忙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1 17:30:50
分享

131日上午,新疆奎屯市第一小学二年级3班班主任陈伟鸿走进学生唐丽的家里,与家长聊起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陈老师也了解到,唐丽的爸爸已因病去世了,她还有个弟弟,妈妈要上班,平时放学后,还要照顾弟弟,帮助妈妈做些家务,而且成绩还不错。

陈老师是去年才考取的特岗教师,他颇有感触地说:“此次家访,让我也受到了深深的教育,教会了我如何爱学生,如何与学生和家长交流。”

陈老师的家访故事在众多家访经历中既有典型性,又有普遍性。

据了解,自寒假以来,奎屯市教育系统开展了“让爱走进家”的寒假家访活动。家访活动重点突出对贫困家庭学生、单亲学生以及学习困难生、心理行为偏常生等家庭做到必访,并做好家访记录和分析,同时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2016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为使本次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各中小学校都召开了全体教师动员会,对家访对象、家访时间、家访目的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详细的部署,并决定在开学前一周对家访活动和典型事迹进行总结及表彰。

奎屯市第六中学校长张强说:“多年来,我校一直利用寒暑假期开展家访活动,这对于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