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书简”正式启动 大连诗歌春晚异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2-01 17:09:50
分享

大连作家森林“日新书简”启动仪式暨2016中国诗歌春晚大连分会场活动于130日下午在大连作家森林新华书店森林会客厅举行,来自辽宁省内的诗人、作家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启动仪式由大连海燕文学月刊社主编李皓主持,活动总策划、大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宁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据宁明介绍,大连作家森林“日新书简”是由大连市委宣传部主办,海燕文学月刊社、大连市新华书店、大连市西岗区日新街道办事处承办,大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及文体频道、中山区文联、沙河口区文联、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共同支持的一项全民读书活动,是大连市委宣传部继成功打造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品牌之后,2016年将重点打造的又一高端文化活动品牌。

日新街道党委书记宋玉山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活动主办方将这一活动做好,为建设“书香大连”、打造文化名城做出自己的贡献。大连书法家于在池、王奇为活动撰写并捐赠了书法作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场活动正式开始。作为“2016中国诗歌春晚”的大连分会场,来自大连市朗诵协会的部分朗诵者艺术家文风、歆婷、白云、心怡、乐轩、晓晨、马铁、赵岩、李磊等,现场朗诵了大连诗人玉上烟、宁明、李皓、季士君、大路朝天、姜春浩、禾吟汐(李鑫)的《哥哥》、《返青的麦子》、《在东沟醒来》、《打银器的人》、《每个春天都是一次复活》、《把窗儿打开》、《春天》,以及国内著名诗人的作品。现场同时由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配以音乐伴奏,东北财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韩传喜对朗诵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此次活动不仅成为作品发布、品评与再创作的有益探索,也成为一次对高端文学的分享活动。

据了解,“日新书简”活动每两周举行一次,逢双周六下午2时在大连作家森林24小时书吧(大连市新华书店2)举行,将邀请国内著名作家学者谈书论道,致力于打造一场高端文化盛宴。(张小敏 孙海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