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现代博物馆五大展览红红火火迎新年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2-01 17:09:50
分享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连现代博物馆为市民带来五大文化艺术盛宴,邀请市民了解大连近代历史的发展历程,感受神秘璀璨的西藏文化艺术、悠久瑰丽的北方青铜文化、绚烂多彩的馆藏织绣品等。

一、《宝相庄严——格萨尔唐卡及藏族艺术展》

大连现代博物馆与四川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宝相庄严——格萨尔唐卡及藏族艺术展》201512252016225日展出。共展出120余件(组)文物,包括“藏传佛教金铜造像”;“唐卡.典籍”;“法器.供器”;“格萨尔唐卡”;“藏族艺术”五个单元,同时还展出了藏民的服饰、生活用具、生产工具等,色彩艳丽、璀璨夺目,具有浓郁的雪域风格,全面展示了藏族人民的长久以来形成的独特艺术成就。

二、《青铜之路——北方系青铜文化特展》

大连现代博物馆与宁夏固原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青铜之路——北方系青铜文化特展》201512312016331日展出,这也是固原博物馆藏北方系青铜文物的首次外展。共展出北方系青铜文物832件(组),为春秋战国时期活动于此的义渠、乌氏等西戎各族创造,通过“兵器”、“车马器”、“装饰品”和“生产生活用具”四个单元,展现了地域特色鲜明的游牧民族文化。北方系青铜文化,是一种分布区域广阔、文化内涵丰富、延续时间较长、地域特色鲜明的北方草原游牧民族创造的文化。

三、《那年•绣色——大连现代博物馆藏绣品展》

《那年•绣色——大连现代博物馆藏绣品展》是我馆继去岁推出贺年《灯影的魅力——大连现代博物馆藏皮影展》之后,又一次精心打造的原创春节“文化大餐”。展览时间为2016122日至322日。此展从大连现代博物馆上千件服饰绣品中精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藏品216件,涵盖上衣、绣裤、帐幔、枕顶、荷包等,色彩鲜艳,图案精美,做工精巧,集中展示了清末民国民间的刺绣艺术之美。展览用“那年”隐喻人生的主要阶段,按清末民初绣品的不同特点以及绣品图案的吉祥寓意进行单元划分,用丝缕绣线和鲜艳色彩表现当时的社会风貌和人文风情,表达了织绣者在一针一线中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四、《2016迎新春楹联美术作品展》

为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春节期间,大连晚报与大连现代博物馆将继续共同举《第四届迎新春楹联美术作品展》,展览于201625日至13日开展。大连晚报已连续多年在春节前征集书法名家书写的春联和美术名家的美术作品,联合大连现代博物馆给广大读者送上一份新春祝福。使市民在欣赏春联和美术作品的同时感受浓浓的春意。

五、《“寻找‘醉美’旅顺口·秋色”摄影作品展览》

由大连晚报、旅顺旅游集团、大连太阳沟文化产业公司、大连现代博物馆联合主办《寻找“醉美”旅顺口秋色摄影作品展览》201625日至23日开展。为了将最美的旅顺口秋景变成镜头里的佳作,20151010日,4家单位联合发起“寻找‘醉美’旅顺口·秋色”摄影大赛,大赛吸引了上万名摄影爱好者前来旅顺口拍摄,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300多名摄影师的1000多幅作品,经过专家以及网友的评选,38位参赛者的38组作品脱颖而出,本次展出的就是这些获奖作品。值此新春佳节,带给广大市民“醉美”的享受。

春节期间,现代博物馆27日(除夕),开馆时间调整为90012301130停止入馆,其它时间正常开放。每天90016301530停止入馆。个人凭身份证入馆参观。15人以上团体需提前预约,凭介绍信入馆参观。(张小敏 谷佳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