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温涛获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2-01 17:09:50
分享

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南京大学校长陈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等48位大学校长获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殊荣。

“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于20156月启动,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学生投票、资格审查、专家审核、结果公示等环节层层选出。

主办方给温涛校长的颁奖词中写道:他是一位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中敢为人先的“创客”。十五年栉风沐雨,他用创业的激情和创新的活力探索出民办高校特色发展新路。他是一位怀揣朴素梦想、走人烟稀少之路的教育家,凭借超前的目光、扎实的探究和工匠精神,构建推行TOPCARES-CDIO教育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诠释着“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办学追求。他是一位沉稳儒雅、和蔼近人的学者,是青年学子的良师益友。他以深沉的关爱让学生在最美的年华闪耀成长光芒。他始终以年轻的心态和奔跑的姿态,与学生一起青春飞扬、梦想激荡。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温涛说:“感谢中国高教学会和中国青年报,也谢谢我的学生送给我他们的原创作品,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礼物!作为一所民办大学的创校校长,我和学校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创业者。十五年间,是一届届学生的成长成才让我们更加坚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学生的梦想就是学校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我将和老师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青春勃发、实现更多梦想!“

他表示,做学生心目中的好校长,就是要办一所能够实现“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实现自我梦想、创造社会价值”的大学。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自2000年建校以来,秉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理念,紧紧围绕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同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互动融合。十五年来,学校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了近4万名毕业生,他们通过自己的就业、创业创造着社会价值,也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和大学的价值。(张小敏 李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