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学生于寒假赴香港参加创新创业菁英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2-01 15:57:58
分享

126-30日,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的13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应邀前往香港,与其他近百名来自内地及香港高校的青年学员一起开展了“创新创业菁英冬令营2016”活动。

“创新创业菁英交流冬令营2016”活动由“艺文创荟文化协会”联同“中华商略联合会”、“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企业管理专业校友会”等共同举办。冬令营以“文化年代”为主题,主要展现香港地区在“文化创造力、品牌营造、科技创新等层面上的发展经验,探讨作为国家竞争力重要表现之一的“文化创意经济部门”的发展趋势与前景,凝聚更多大中华的有为青年,配合“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题,友好交流,共同合作。

凭借突出的创新成果和特色的育人模式,东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本次活动举办方的高度认可,东大学子的受邀数量同比其他高校高出一倍多。活动过程中,全体学生应邀参加了“创新创业生态圈的建立与打造”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创业与发展机遇研讨会,以“文化管理与创新”为主题到香港中文大学参访,拜访凤凰卫视、香港科学园、香港大学、香港文化博物馆等机构,并参加“国际大都会中的文化土壤”香港十八个社区游走深度行等活动。通过学术研讨会、院校参访、机构拜访、小区游走等不同层面的活动,同与会的专家、师生深度交流,共同研讨新形势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