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两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2-01 15:33:03
分享

湖北省两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来自省发改委、科技厅、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大学、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分享了2015年的工作成果和2016年的工作计划。

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表示,湖北加强创新改革政策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行动上,先后出台了实施意见。当前,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支撑力量。预计2015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元大关,占GDP的比重达到8.5%,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目标。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介绍,2014年省政府出台“科技十条”后,湖北省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数和转化金额均创历史新高,高校教师创办企业数量超过前5年的总和,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增幅接近50%,比全国的平均水平高出30个百分点。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表示,为帮企业创新,东湖高新区推动设立了13家区域要素市场、23家科技支行、1000多家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机构,帮企业融资600多亿元。目前,光谷·青桐汇、华科启明学院等成为国内创投创业界知名品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处于全国第一方阵。截至2015年底,东湖高新区工商注册企业达3.6家,是2010年的2.16倍。

如何加强本土创新驱动?发布会上,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学海表示,中国现在有4700家药企,但医药行业的利润80%以上都被合资企业赚走了,因为这些企业都是生产的高附加值的、不可替代的创新药。而大部分本土企业,还是走的低成本、低价格路子,造成了国内药品的恶性竞争。李乐成表示,截至2015底,我省已建立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06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7家。(记者 刘坤)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