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年关爱贫困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在合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2-01 14:16:42
分享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合肥市委员会、合肥欧图欧社区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捐赠仪式于元月26日下午,在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大院举行。

2016迎新年关爱贫困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在合肥举行

接受康复教育的123位自闭症患儿及家长、安徽省志公委、农工党合肥市委员会工作人员以及参与捐助的部分农工党员代表、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安徽省轻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蜗牛爸爸食品公司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齐聚捐赠现场,他(她)们为学校里的孩子们送来了新春礼物和暖暖的关心。

2016迎新年关爱贫困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在合肥举行

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会长时艳侠讲述了自闭症的基本常识和协会的发展情况,呼吁参与活动的每个人了解、接纳自闭症患儿及家庭,并向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及社会人士的捐赠表示感谢,还特别感谢了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合肥市委员会多年来对于自闭症患儿及“春芽”的关注和支持。

然后,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名誊会长、农工党合肥市委员会副主委林莉代表所有爱心人士讲话。她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合肥市委员会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的工作情况,鼓励患儿家长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以后的生活。本次爱心捐助活动共收到的捐款47笔,合计16100元。捐物9笔,涉及各类玩具、图书等物资共107件,价值约3500余元。捐款捐物总价值近2万元。参与活动的代表亲自将每户500元的捐助款交到了15位特困学员家长手中。剩余捐款用于给“春芽”里的其他100多位患儿家庭购买生活必须的大米和食用油。本次捐助活动筹备历时半个月,得到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爱心人士不但自己慷慨解囊,还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爱心捐助,活动见证了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的殷殷关切和厚重期待。

据悉,早在2012年,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市委调研组就对合肥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和救助养护问题展开过专题调研,并就患儿养护和教育问题提交了调研报告。从那时起,他们一直在关心关注自闭症儿童特殊教育工作,一直致力于改善自闭症患儿家庭生活、精神上的困境。为了真实了解自闭症康复机构面临的困难,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市委会调研组亲自走访过的康复培训学校多达15家;还先后与相关医疗单位、康复机构多次联系,帮助患儿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每年为孩子们募捐。截止目前,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合肥市委及全体党员利用各种参政议政平台为自闭症患儿、家庭、康复机构呼吁多达十余次,为春芽连续组织各类募捐5次,共募集各类物资400余件,现金七万余元,总价值超过十万元。除此以外,他()们还邀请了医疗卫生专家对患儿家长和机构教师进行相关业务指导,得到妇幼保健相关专家的大力支持,开展的免费讲座多达十余次。

分享
标签: